殊婺

隔断红尘三十里,白云红叶两悠悠。


微博@殊婺

爱发电:https://afdian.net/@shuwu774

第365次求婚

️❀ 鹤丸国永x女审神者

️❀ 梗来自姬友,类似“初恋50次”?

️❀ 苏文,文笔0

————————————————————————————

站立,得一分。后腿直立稳稳旋转一圈,再得一分。
 鹤丸国永百无聊赖地半倚在树下用逗猫棒耍弄着小老虎。
 头顶枯枝传来咔嚓声响,呼啦啦的白雪夹杂着雪籽落下,在被压到之前他早已灵活地跳到树后躲避。不幸没顶的小老虎从雪堆里冒出头,猛地跳出来抖了抖身上沾的雪,然后头也不回地朝点着炉火的房间奔去。
 审神者听到门口的动静拉开障子门,将小老虎放进门去。
 少女手中正拿着前些天挂在门上做装饰的龙柳花环,将上面穿插的植物依次拆下。结着浅绿色果实的尤加利和珊瑚枝中央间以深红色的冬青果,蓝紫色的刺芹与米白色的薏米果。由于制作花环时被剪去了大部分的枝条,她找出一个矮小的玻璃瓶,将干花枝拢了拢放入其中。
 鹤丸国永双手枕着后脑勺坐在树下,目不转睛地望着恋人的房间。
 真的完全不记得吗?
 他朝高远的天空哈出一口苍白的气,回想起一年前在厚樫山的事来。
 树间有风,枝叶在头顶哗啦啦摇晃,寂静中偶尔传来不知名鸟类翅膀的扑棱声。
 第一部队潜伏在林间等待溯行军到来,少女被鹤丸国永与歌仙兼定将护在中间,屏息凝视着前方。
 身后的鹤丸国永忽然拉了拉她的袖子。
 “别拉我。”
 她压低了声音,头也未回。
 然而身后的人锲而不舍地持续骚扰着她,少女只好转过头去,没好气道:“干什么?关键……”
 她的话语由于见到了眼前溢着流光的银白事物而顿住。
 “以后每天都想有这样的惊吓吗?”
 掩不住飞扬眉角的少女侧过脸去小声回答:“现在出阵呢。”
 “那你愿意嫁给我吗?”
 少女的心宛如一朵浮花,在鹤丸的眼中找到了幽潭,缀湿了,湾住了。
 前头的刀剑男士先是惊讶地转过来,然后一致竖起耳朵等着她的回答。少女被看得一跺脚,“那……那也得打赢了这场再说。”
 她的话音刚落,不远处传来震耳欲聋的嘶吼声。
 “检非违使?”
 少女惊呼。
 “哈哈哈,要怎么吓他们呢?”他摸了摸下巴,“那就……赢给你看!”
 雪白的身影姿态凛然地一跃而起,跳至半空中,率先上阵。他的袖子被风涨得鼓起,铺张开来。少女犹如见到了仙鹤振翅的身影。
 掀起的袖子下看似纤弱的胳膊因为握紧了刀柄而呈现出结实漂亮的肌肉线条。电光石火间,刀身相击的声音覆盖了刀身链条相撞间的清脆声响。
 “惊喜吗?”
 鹤丸注视着她的眼睛,身后的太刀咆哮着朝他头顶劈落。他将刀反手一握,一击穿透了敌刀腹部,随即向一侧用力。白色的发尾随着他利落的动作荡开在风中,清冽的刀身划开敌刀的身体,染上了不同于人类血液的颜色。
 此次出阵以审神者一方获胜为结果,可由于大太刀被枪重伤,鹤丸国永在一夜忙乱之后再向审神者要答复,她却一副茫然的模样,“什么时候的事?我连求婚戒指都没有收到哦。”
 这是什么新型恶作剧吗?可真是让他吓到了。
 一同出阵的歌仙兼定等人也向少女证实鹤丸所言非虚。
 少女思索了一会儿,将信将疑地与他说这是女孩子一辈子的事,当事人不记得当然不能答应。
 可关于他们两人是恋人的事她则记得一清二楚,唯独在被求婚这件事上。记忆像是远方模糊的天光,被厚重的云层遮蔽了一部分。无论她如何回忆,始终无法想起来。
 难道是惊吓度还不够吗?
 同为御物的莺丸递给他一杯茶,老神在在地抬起眼,“那你就好好想想如何求婚吧。”
 要365天不带重样吗?

NO. 101
 两人迎来了在厚樫山事件之后的第一个春分。
 少女在这天受友人所托前往其工作的市立图书馆帮忙,蹲在一旁的鹤丸提出想要同去的要求。
 “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是去干体力活哦。”
 “那就放宽心交给我吧。”他凑近少女揽过她的肩头,在她的鼻尖轻啄一口。看到少女赧然的笑脸,满意地迈着跳跃的步子走到前头。
 “等等我啊。”
 少女追上去扯住他的袖子。鹤丸微微偏了脑袋看她,直将她看得疑惑起来。
 “我脸上有什么吗?”
 “有……”
 他突然垂下头去,吻住了她小巧莹润的耳垂,口齿模糊,“染上了仙鹤的红色哦。”
 宽大的袖中伸出手去将少女抓着他的手握住,“你知道袖子大有什么好处吗?”
 少女眨眨眼,“什么?”
 “可以装下我手中再握住恋人的手啊。”
 逆着光的他眉梢眼角浸润风华,金色的眸子在日光下灼灼生辉。她不禁眯起眼,回握他的手。
 “按照纸上写的编号把这些要检查的书籍往书脊方向推出一半,不要拿下来哦,否则事后整理起来会很麻烦的。”
 友人将一张表格递给少女后挥挥手出门去了。
 “哈哈哈,检查里面有没有夹着情书吗?”
 半开玩笑的鹤丸被少女赶到另一侧。
 空荡荡的图书馆里,唯有玻璃窗外透来的阳光落在地面与书架上,外边的樱花树上飘落零零碎碎的花瓣,室内便也飘起墨色的花瓣来。她往鹤丸那一侧望去,却未找见他的身影。
 “鹤丸……鹤丸国永?”
 走动时产生的气流打乱了光线中飘浮的轻尘原本悠闲的节奏。
 跑到哪里去了?
 在她的指尖触碰到清单上的最后一本书时,后面似乎有什么卡住了。少女眉一皱,用了点力,一个盒子从架子上跌落。
 她爬下梯子,将那个式样精致的小盒子捡起来。
 “戒指?”
 “我答应了。”
 从少女开始着手干活就不见了踪影的鹤丸国永冷不丁出现在她身边。
 “什么答应了?”
 “你不是向我求婚了吗?”
 少女没好气,“什么时候的事啊?”
 “你看啊。”
 “看什……”
 循着鹤丸手指所指的方向望去的少女忽然噤了声,瞪大了眼看他。
 那些她亲手摆放的书整整齐齐,凸出的书脊组成了MARRY ME的字样。
 “既然是你向我求的婚,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了。”
 流动的光停连在他雪白的眼睫上,她鬼使神差地踮起脚,仰头吻上那柔软的洁白羽毛。
 他将鼻唇窝在少女颈间,以双手包裹住她握着盒子的手。
 偶尔跟着莺丸学习一下现世流行的洋文也意外地挺有意思,虽然过了午夜,她一定会再次忘记,可只要看到此刻少女的模样,那种事似乎也变得微不足道起来。
 毕竟每天都要想出各种花样的人生,对于鹤丸国永的刃生而言是必要的,否则心就会死去。

NO. 287
 白日的时光逐渐短暂,夜晚开始变得漫长。庭院中即使有每日当番的刀剑男子打扫,却依然会在一夜之间堆积起厚实如毛毯的落叶堆。
 红叶间穿梭着雪白的身影,兴冲冲地踩着失去水分的枯叶,他每一步都走得咔嚓作响。
 少女感知到门口落下的人影,抬起头来望向鹤丸国永。
 他难得地套上帽兜,一脸神秘兮兮地从怀里掏出三个木质杯子在桌上一字排开。
 “又想干什么?”
 少女翻动着手里的文书,头也不抬,因此并没有察觉到鹤丸的小动作。
 他将豆子放在桌上,随手拿起一个杯子倒扣住。
 “现在这颗豆子在中间这个杯子里,我会移动几次,你猜猜它最后在哪个杯子下面。”
 少女双手托腮,认真地盯住眼前的杯子。
 “看好咯!”
 原本自信满满的少女因为眼前的眼花缭乱的动作逐渐纠起清秀的眉。
 “猜吧。”
 她的目光不断地在三个杯子间游走,最后索性脸一鼓,随手指向面前右手边的杯子,“这个。”
 鹤丸笑嘻嘻地提起杯子,“错了。”
 然而杯中并非空无一物,一个小小的纸团不知何时混了进去。她好奇地打开它。
 “Me?”
 似有所感的她伸手掀起左边的杯子,果然在下面,同样藏着一个纸团,写着五个字母。
 她低下头忍住笑。少女偶尔会有些贵族小姐家盛气凌人的美,一如此时。
 “那如果我猜对了,就只有豆子了吗?”
 白色的鹤拉下兜帽来,露出意气飞扬的脸,也好让她将他的神情看个清楚。
 包覆着黑色手甲的手紧握成拳,五指向上伸到少女面前。
 “那就……”
 摊开的手心里赫然躺着一枚泛着与他自身颜色相仿的,素白的戒指。
 她轻轻地触碰鹤丸略带薄茧的指尖,以交缠的手指为红线,绽开大朵的心花来。

天际边的鹤鸣由远及近,落在庭院中。鹤丸国永将视线从摆弄干花的少女身上收回来,循声走去。
 “嚯!是鹤啊!”
 他惊喜地朝那只鹤走去,却见它细长的喙中衔着藤编篮子,里面嵌着一张纸。
 “这是……”
 浅葱色的巾布之下,摇摇晃晃冲鹤丸所在的方向伸去一只肉呼呼的小手。
 这是你们的孩子。
 鹤丸国永看到文字的同时,下意识地接住了那只柔软的小手。
 “呜哇!”
 当消化了眼前的事实之后,鹤丸的心脏几乎要跳出来了,这下可不是心跳停止的问题了啊。
 少女正试图将用铁丝固定在龙柳花环上的丝带拆下,可寻遍屋子也没找见钳子。她不经意地朝外一瞥,瞅见那个白衣胜雪的背影。
 “鹤丸你来一下。”
 然而他的肩膀剧烈地抖动了一下,迟迟没有转过身来。
 中庭升起一只白鹤,她看见扑棱着双翼的鹤在本丸上空盘旋几圈,与天边薄云融为一体消失了。
 “是鹤啊!鹤丸你快看!”
 等到兴致冲冲的少女跑到他身边,却见他鬼鬼祟祟地将什么东西藏到身后。
 “藏什么呢?”
 她好奇地想要绕到他身后,鹤丸则干笑着旋个身。
 “没什么没什么……你刚刚叫我?”
 少女对他一时飘忽的态度有些不满,“我还以为你没听见呢。”
 “这是什么?糕点吗?”
 万屋归来的萤丸与粟田口家的短刀们看到鹤丸国永背手拎着的篮子,开心地掀开巾布。
 身后沉默半晌。
 “鹤……鹤先生,这是你的孩子吗?”
 五虎退手中捧着那张纸条。
 少女惊讶地瞪圆了眼睛,“这……这是今天份的惊吓吗?”
 “可是……鹤丸大人一个人生不了孩子吧?”
 受到数道目光注视的少女顿时犹如热地蚂蚁,“不是我的!”
 “可是卡片上写的是‘这是你们的孩子’……”
 “鹤先生和主上都有孩子了是不是应该赶快结婚啊?”
 鹤丸见缝插针进来,“没错。”
 “鹤丸国永!所以这是你的孩子吗?”
 “不是!这可真是惊吓,我也不知道这是……啊啊是仙鹤送子吧!”
 婴儿在一片叽叽喳喳声中仿佛受到了惊扰,蹬了蹬腿张嘴哇哇大哭起来。
 “啊!他哭了怎么办?”
 “外面太冷了吗?”
 鹤丸闻言,手忙脚乱地将孩子从篮中抱出来,裹在自己袖中,依葫芦画瓢学着人类哄孩子的姿势摇了摇。可孩子非但没有止住啼哭,反倒愈发嚎啕大声。
 “还哭啊?我没带过孩子啊。”
 少女一时顾不上质问鹤丸,“姿势不对不舒服了吧?”
 “那怎么样才对?”
 “我又没生过我怎么知道嘛!”
 一时间,庭中鸡飞狗跳,好不热闹。
 “啊!鹤丸你松手,我来抱。”
 鹤丸国永连忙将这个眼泪鼻涕糊了一脸的烫手山芋塞到审神者怀里。
 而孩子一经少女安抚,竟真的停止了哭闹,乌黑的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看着她。
 再次受到众人注视的少女一扭头,“不要这样看我!”
 米黄色的障子门拉起来轻易,却能将外边肆虐的风雪隔去。木炭在火炉中烧得通红,频频爆出带着火星的噼啪声。
 孩子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大多只能持续五分钟,不一会儿,整个室内遍地都是用来转移他注意力的玩具和各式各样的瓶子罐头。
 焦头烂额的少女看见室内晃来晃去的鹤丸,脑中闪过一个念头。
 “鹤丸,把孩子放肩上带他玩会儿。”
 今冬还未曾下过大雪,勉强算是一脉温和地过了大半个冬季,却在今天落起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屋外不断传来积雪从屋顶滑落的声响,闷声绽开在雪地。
 孩子身上带着婴儿特有的奶香,小小的身体一起一伏呼吸均匀,睡得十分安逸。少女屏住呼吸凑近孩子,温柔地端详着他雪白的面孔。
 “简直,像鹤一样白呢。”
 她极小声地回头冲累得瘫倒在榻榻米上的鹤丸说,把刚才玩闹中掉下的一只袜子给婴儿穿好,取过一边的羊毛毯盖在他身上,然后轻手轻脚地坐在一侧。
 刚才众人研究半天,觉得孩子唯有黑发与黑眼这点与身为人类的审神者相似,十有八九是弄错了。雪下得太大难以前行,因此压切长谷部等人商量等到雪势缓和些便去拜访山下的神社问问情况。在那之前,孩子便托给审神者与所谓的“头号嫌疑人”鹤丸照顾。
 少女仿佛毫无芥蒂,在抱到孩子之后视线几乎没从他身上移开过。蜷在床一侧的少女因为闻到他身上好闻的味道,似乎被安定了心神,在暖意熏人的室内,倦意逐渐爬了上来。
 半眯起的眼前忽然落下阴影,随即一个熟悉的身体从背后压了下来。少女象征性地推了他几下就放弃了,承受着鹤丸大半个身子的重量。
 她睡意模糊地摸了摸他埋在自己颈侧的脑袋,指缝间落下他柔软的发丝,“怎么了?”
 “有点羡慕,都想变成他了。”
 “为什么?”
 “你照顾他都不理我了,”顿了一顿,他又笑,“还好人类和付丧神之间不会有孩子,不然我可不敢保证会不会嫉妒得吓你一跳。”
 “哈哈哈,你跟小孩子吃什么醋。我倒是希望能有一个,这样的话,你就可以看着他们一代一代地成长了。人类生命的延续真的是件非常神奇的事。”
 他沉默了一瞬,索性将她压倒在床上,以手遮住闪着幽微光芒的金眸,少女一时看不清他的神情。
 “不要对我这么残忍啊……一代一代的话,不就意味着一直失去吗?”
 她抿起嘴角,垂下眼,“抱歉,我只是希望能有人陪着你……今天高兴得有些得意忘形了。”
 “你别道歉啊。”
 鹤丸再一次用自己的手裹住了孩子的手。刚才在门口条件反射一般握住的时候,他就在想,人类的孩子可真小,小到他轻而易举地就能把他的手全部握在手心里。
 她也是这样逐渐长大的。然后会变老,甚至……
 下一刻他就转了话锋,“我才不要带孩子,简直麻烦死了。”
 鹤丸凝眸看她,眼中原本有些单薄的光华灼灼起来,“我只要你就够了。”
 “不过你要是喜欢,我们也可以去山下那间神社拜托一下,就是不知道把孩子都送错的神明靠不靠谱……”
 话语逐渐变得含糊暧昧,落在少女的唇上化作激烈的亲吻。
 粟田口家的孩子们与今剑在外头打起雪仗时,雪已停了许久。未等长谷部等人寻到神社,那只糊涂的鹤便自己找上门来了。
 门口送别的少女碰了碰孩子柔软得几乎可以融化在指尖的脸颊,“要健健康康地长大啊。”
 鹤丸国永趴在栏杆上,趁审神者不在身边,朝预备出发的鹤挥挥手,“哟,伙计,帮个忙。”
 那天晚饭前只落了一场小雪,少女的窗前忽然传来鸟类扇动翅膀撞击窗户发出的声响。她推出门去,只见到一只姿态优美的白鹤翱翔的模样,鹤冠上的红色以碧空白雪为背景,显得尤为显眼。
 门口静静地放着一只藤编篮子。浅葱巾布,一张卡纸。
 “诶?!!又来!!??”
 她战战兢兢地蹲下去,发现篮子轻得出乎意料。
 天鹅绒的布面上,弯曲交错的素白戒子在雪光的折射下,淬着熠熠流光。
 卡纸上的文字是“364. 来自鹤”。
 “364?”
 倚在走廊拐角处的鹤丸瞥向仙鹤飞走的方向,跳下缘侧,飞扬白袖翻起雪花来。
 距离他第一次求婚,已经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了。

NO.365
 新年将近,厨房里正忙碌着除夕用的御节料理,肥美的虾子,红白相间的鱼板和象征辟邪的黑豆等必备料理被装在华丽的漆器重箱里,摞了好几层,摆在流水台上颇为壮观。
 一旁打完下手的审神者抄起手边剩余的酱瓜往嘴里塞,嚼得咔哧响,一边翻阅着时之政府的报纸。
 “鹤丸。”
 正帮着烛台切光忠洗菜刀的鹤丸国永见她招手,一溜小跑过去。
 “时之政府最近把那个土兮兮的婚姻届改版成LOMO卡的款式可以拼起来。春节限定,要不然明天去领一个?”
 厨房里顿时寂静得只剩太鼓钟贞宗忘关水龙头的流水声。
 “啊?”
 他半天才发出这么一个音节。
 少女对他的态度有些不高兴,“不是你昨天让送子鹤送戒指来的吗?不乐意算了。”
 “怎么会不乐意!我超级乐意的!”
 世上最完美的惊吓,大概莫过于此了。
 厨房里的一众刀剑男士大喜过望,伊达组的同僚只差老泪纵横。
 鹤丸国永似乎还沉浸在惊喜和惊讶间,随手将就近的点心塞进嘴里压惊。
 “等下!那个是我给你的戒指不是吃的!”
 咕咚一声。
 两人面面相觑。
 “好像拿错了……”
 “你给我吐出来,我可没钱买第二枚!”
 雪地中被气势汹汹的少女追逐着的鹤丸跑过的地方落了一地的樱花瓣。
 枯木逢春的春日即将来临了。
 ————————————————————————————

其实送子鸟应该是鹳,不过也有很多人都被父母说“你是鹤叼来的”,此处借个梗说明一下。鹤丸到底买了多少戒指我不知道哦。翻了一下聊天记录,是12月初的时候机油跑来跟我说了“一被求婚就忘记”的梗,本来她的脑洞超有毒,说求婚100次都忘记,第101次求婚是记住了,但之前的(恋爱过程)全忘了,所以到老都没能结婚。想不想打她?我双手双脚赞成打她。然后叫我写,我说你给我个男主,她说鹤丸适合花式求婚,随即一拍即合。最后她不负责任地表示,脑洞扔给我了让我写,于是就有了这篇文,我当时还在微博吐槽“这篇写完我可以开个求婚策划公司”,耗尽我毕生脑洞啊哈哈哈哈哈哈,才没有。有几种放在三次元可能还蛮浪漫的,不过对鹤丸来说可能不够惊吓呢……可是惊吓丸变成浪漫丸也挺惊吓的不是吗?因为除了求婚方式其他部分写得太顺畅了,顺得文笔都没了就不要计较了ww这篇是不是可以证明我不是个不会发糖的人了呢?第一次写鹤,希望有人会喜欢这个鹤丸。

还有点文的抽签结果出来了,感谢拣字条的姬友。除了一篇太爷爷还有就是 @姒梅 的歌仙/清光ww

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36)

© 殊婺 | Powered by LOFTER